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大兴农场绿色“三减”成效显著

//bdh.dbw.cn/  2017-12-04 14:14:25

  东北网12月4日讯 (通讯员 杨成林)今年,大兴农场在确保水稻稳产增产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的“三减”措施,探索“三减”生态农业技术模式,注重粮食品质和安全。

  在化肥使用上,全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扩大配方施肥面积,均衡合理应用肥料,全面积降低化肥的总用量;同时,加大新型机械推广力度,共引进306台侧深施肥插秧机,示范推广面积15.4万亩,精确深施肥料,提高肥料利用率。在病虫害防治上,加大预测预报预警力度,突出准确科学,建立预警圃25处,测报仪器15台,叶龄跟踪120处,适时防治,减少防治次数,降低化学品使用次数和用量;同时加强田间管理,“强身健体”提升水稻素质。在杂草防治上,统一优化灭草配方,发放配方建议卡3000余张,选用优质高效低残农药,延长防治时间,减少防治次数,降低农药使用量,对杂草基数大的田块采取人工拔除方式处理。同时,农场加强农业生产全过程投入品监管,在增产的同时增添一抹“绿色”。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