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集中机车 抢收变现跑出“加速度”
2021-09-27 08: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边收边销,实现抢收变现双推进。水稻收获工作启动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区应对粘稻、绥粳18两类水稻品种因”稻”制宜落实多机齐上撸青直收直销作业,确保集中机车、集中地号、集中抢收、收获一块、销售变现一块,完成一块,抢收变现跑出“加速度”。

  第三管理区今年粘稻种植面积2.4万余亩、占全区水稻总面积的45%,为早收早销,最大程度减轻后期大面积直收的压力,牢牢抓住抢收保粮主动权,有效规避后期降雨大风天气可能出现的水稻倒伏、米率降低、产量降低、销售价格低的风险,提早让本应10月份才能达到收获标准的粘稻达到安全水份,卖上好价。今年,管理区引导种植户聚焦抢收变现同步精准发力,为提速度、抢进度,保质保量保时高效完成今年5万余亩水稻收获任务,管理区宣传动员种植户在做足收割机车、生产安全教育培训、秸秆还田等抢收准备同时,集合全体党员干部化身水稻销售联络员、信息员,走出去、请进来牵线搭桥,协助20余户种植户对接省内省外和临近市、县的多家粮食加工企业、收购商贩,洽谈达成撸青订单收购事项,力促水稻边收边销、“潮来潮走”、收获、变现双赢。

  据了解,第三管理区多机齐上撸青抢收,有效规避后期灾害天气引发的水稻倒伏、收割机车紧张、晒场紧张、销售要看水、要去杂、要烘干、要保管、要等价、且价格不定的风险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收割成本、减少粮食损失率,省去储存、晾晒环节的用工和资金。

  目前,管理区抢收变现工作正多点开花,已撸青直收直销水稻2600余亩,累计综合收益300余万元,提早让10余户种植户安全顺利拿到了今秋第一桶“稻“金同时,按下抢收变现“加速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