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以会促动服务秋收“办实事”夺丰产
2021-08-31 08:59: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庞威)为坚决打赢2021年保秋粮夺丰收攻坚战,近日,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组织水稻种植大户,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水稻标准种植户代表,以参加农场水稻“两个模式”与新技术推广应用和管理区召开的秋收准备现场动员会为契机,分析研判当前农业生产形势,以会促动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今年秋收准备工作,这个管理区研判秋收形式制定了“定向、定点、定责”秋收服务方案,把全体党员干部分成9个秋收服务小组,分工协作,落实好秋收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粮食安全晾晒存储、雇工、秋收物资准备,以及秋整地、秸秆还田、高标准农田建设、明年生产准备等服务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任务。此外,这个管理区秋收服务小组以科学为依据,按照农时、天气,地势条件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实施出水稻分段收获方案,发挥机械装备优势,合理分配秋收机械,有机户与无机户互助,统筹安排外引秋收机械力量,要求秋收服务人员以每一户种植户为单位,跟踪指导割晒、拾禾,直收,以及新粮安全管理和翻地等秋收工作,在保证秋收进程的同时严把秋收质量关,为顺利完成秋收任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