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绿色食品

双鸭山农场全力打造绿色奶源

//bdh.dbw.cn/  2015-08-05 14:41:18

  东北网8月5日讯 清早,双新奶站内已经挤满了人。“我们全家都喝这个奶,都是纯绿色的奶源,喝着放心。”“新鲜,比外面加工过的有营养。”自从双鸭山农场双新生态养殖场将鲜奶投入市场后,受到广泛好评。

  十二五期间,双鸭山农场提出了走生态效益型畜牧业发展之路,将乳肉兼用牛产业作为生态效益型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在大力推进本地黄牛品种改良的同时,稳步发展奶牛养殖,突出发展生态特色养殖,并逐步向生产规模化、饲养标准化、产品优质化、经营产业化方向发展。

  2009年,采取合作社经营模式建立了双新乳肉兼用牛种群繁育基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标准化养殖、生鲜乳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机械榨奶技术。今年,该基地新建标准化榨奶间和奶站各一处,购置挤奶机10余台套,直冷罐、运输罐8个。目前,共存栏牛469头,其中:繁殖母牛262头,育成母牛118头。每头母牛产乳期产奶量可达5吨,增加收入1万多元。

  机械化榨乳奶站的建设为该农场奶牛业集约化、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力的条件,擦亮了“扁石河绿色奶源”的品牌形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