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招商引资
搜 索
青龙山农场“嫁接松树塔”走出新的创收路
2019-08-14 11:0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尹继云)“第3年的嫁接的红松树如果天气条件好就可以结松树塔了,这棵是4年的树……”日前,青龙山农场第五管理区的种植户朴臣正在和几名技术人员研究怎么嫁接红松树才能更好的坐果。这是一户以红松塔、大榛子、溜达鸡、田园鸭等多项种养殖产品创收的示范户,他在水稻市场低靡的情况下走出一条新的创收路。

种植户朴臣与农场技术人员探讨嫁接技术。

  这个农场在走高品质水稻产品的生产路线同时,也在努力拓展渠道为种植户创收。据了解,朴臣这片嫁接松树林84亩地,这些地5年前是一片大豆地,但大豆不适宜这块地的种植,收益并不高。农场领导见他对嫁接这项技术有一些兴趣,就建议他把这块地都改成嫁接松塔和大榛子的地块,这样收入至少会翻倍。最初朴臣有些迟疑,因为嫁接见不到直接效益,多少有些担心,经过农场领导为他做过的详细分析,朴臣下定了决心把这条嫁接之路走下去。5年后的今天,他已经见到了效益,在嫁接之路的同时,他又开展自家“林下”的养鸡、养鸭,嫁接果树等项目。从现在开始,朴臣见到了付出努力后的成果,每年的收入都在递增,现在他的松籽以每公斤100元的价格“热销”,预计年底这84亩地可实现创收5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