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八五五农场有限公司三区“网络备耕”科技十足
2020-02-21 14:1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熊朝君 王书臣)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备耕生产的有序进行,近日,八五五农场有限公司第三管理区党支广泛开展“五做五争先之网络备耕”载体活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线上线下备耕生产,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性农业生产培训,减少疫情内源传播感染,达到防控与备耕同步进行。

  据了解,这个管理区党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连续召开“网络会议”,在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科学有效地推进备春耕生产。党员干部通过强化管理,采取“网络指挥”,指导种植户错时、分段、分区开展清雪扣棚作业、检修农机,对人手不够的种植户,采取“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协助开展备耕生产。同时,为一进步提高种植户备耕技术水平和备耕标准,这个管理区党员积极将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备耕标准及操作流程、种子品种、农机检修等内容“挂在网络”,通过网络直播、视频录制、公众号转发等网络学习的形式,直接发送至各作业站管控的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农业生产知识学习,使种植户足不出户,在家能够“呆得住,心有数,学得透”,为2020年农业新科技推广,实现节本增效提供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