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七星农场打造第二梯队人才队伍

//bdh.dbw.cn/  2014-05-07 16:19:25

  东北网5月7日讯 5月6日,在黑龙江省七星农场大学生招聘会上,来自八一农大、东北农大等院校的10名本科学历大学生,通过自我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水准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这次招聘共两轮面试。第一轮由大学生自我演讲,介绍本人基本情况、学历情况、应聘岗位及理由等;第二轮由评委提问,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综合分析能力和自我控制力、情绪稳定性、专业知识掌握等6个方面素质。通过面试,将聘用7名大学生到研发中心工作,其中农业技术员6人、综合技术员1人。

  据了解,这次招聘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该农场制定了招聘计划,下发了招聘通知,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引进工作责任机制。同时健全了有利于大学生发展的激励保障机制、人才使用的长效机制,对想干事的人给机会,能干事的人给岗位,干成事的人给地位。近十年来,该农场共引进大学生291人,其中本科级以上大学生达到213人。现已被提拔任命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达到45人,占大学生总数的18%。

  据悉,下一步,这个农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继续采取公开选拔、竞聘上岗、择优聘用的形式,强力打造人才第二梯队,储备一批年龄在30~32岁以下的大学毕业生作为中层干部的后备力量,并让他们在大学生创业园生产基地进行实践和锻炼,直至走上重要岗位,成为农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科技骨干和中坚力量。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