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努力构建平安社区 防骗宣传“全覆盖”

//bdh.dbw.cn/  2017-09-12 10:42:00

  东北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闵婕 夏慧明)为了让老年人了解更多的防骗知识,近日,大兴农场组织开展了以“提高警惕、保卫自己”为主题的老年人防骗宣传活动,来自全场的15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以观看诈骗具体案例视频的方式,让老年人了解了目前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同时社区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热点案例,分别从电话诈骗、街头诈骗、销售诈骗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法和防范措施,警示广大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他人,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听了这堂课使老年人受到了很大教育,懂得了怎么防止诈骗,有的送鸡蛋,有的嘘寒问暖,还有的打电话,我们都不能相信,这都是诈骗的手段。”大兴农场居民武警荣告诉记者。

  针对老年人反应缓慢,防范能力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的侵害目标这一情况,大兴农场为此组织开展了本次防骗宣传活动,着力向老人们讲解了容易成为诈骗对象的原因和受骗后的对策等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各类案件的辨别能力,为更好地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我结合多年的案例和办案经验,我总结了老年人防止上当受骗的九种方法,通过今天的讲座,希望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增加防范知识,不再上当受骗。”大兴农场社区警务队队长尚友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关于老年人的诈骗现像,现在已经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今后,大兴农场还将切实结合实际,通过设置防骗知识宣传栏、悬挂防骗标语、发放防骗宣传单、面对面教授防骗知识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和宣传形式,力争在全场形成老年人自觉远离骗局的良好局面。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