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举办“好家风”颁奖典礼 弘扬社会正能量

//bdh.dbw.cn/  2017-09-11 10:46:22

  东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赵祥)为喜迎十九大,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由大兴农场党委宣传部和纪委联合主办的以“传家风、倡美德、树新风”为主题的“好家风”典型颁奖典礼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农场纪委书记、副场长、武装部长,以及来自全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大兴农场在全场范围内开展了以“传家风、倡美德、树新风”为主题的“好家风”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立足基层、立足实际、立足家庭,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家庭成员思想道德素质,满足家庭成员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百家风评选活动中来。活动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全场各基层单位的24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申报,经过单位推荐、群众自荐、严格审核、层层筛选、座谈走访、评审公示等方式,最终评选出“好家庭”“好妈妈”“好婆婆”“好儿媳”“好夫妻”“好妻子”“好丈夫”“好孩子”共八类29个“好家风”先进典型,同时,评选出“最美妈妈”“最美家庭”“最美儿媳”“最美夫妻”“最美妻子”“最美青年”共6个最美人物。

  在大兴农场文化广场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全场的“好家风”先进典型获奖人物向与会群众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一段段真情的表达展现了一个个家庭鲜明的道德风范,一个个平凡家庭的故事汇聚成一股股正能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在聆听“最美妈妈”郭可碧的感人事迹后,观众们感动地热泪盈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向现场的“好家风”模范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的好家风、好传统,把好的家风传扬下去。通过晒家庭好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秀家庭美好梦想等形式,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使“好家风”得到广泛传承和弘扬,切实形成家风带民风转社风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大兴农场通过广场文化演出、发放“家风家规家训”手册、开辟“家风故事”电视专栏、微信、微博及网络等多媒体、多渠道宣传的方式,在全场弘扬家庭美德、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农场还将对最美家风故事进一步进行宣传,并开展“感动大兴人物”、“十星级文明户”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优秀人物的典型事迹、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家庭成员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从而营造人人向善、户户向上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新大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