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旅游资讯

荣军农场棚菜经济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双赢

//bdh.dbw.cn/  2017-08-30 12:07:00

  东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宏宁 郭春艳)为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荣军农场以打造北菜基地为目标,因地制宜利用大棚资源发展中草药种植项目,同时将棚菜经济与旅游观光充分结合,棚菜采摘转变发展方式,带领职工群众闯出增收新路,实现双赢。

  这几天,荣军农场棚菜园区内又迎来了旅游观光高峰期,一批批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到这里进行采摘,而灵芝也成为旅客最感兴趣的采摘项目之一。

  这个农场以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为依托,通过利用林业资源发展棚菜经济,并成功将林业资源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在种植西瓜、香瓜、草莓等果蔬供游客采摘。通过市场调研,新增加灵芝种植供游客采摘观光。灵芝种植劳动用工量低、强度小、风险小,见效快、收入高的特点,是大棚增收的好项目。游客还可以预定盆栽灵芝,成熟后自己采收,也可带回家中,让灵芝种植成为旅游观光采摘的一个新项目。与此同时,荣军农场棚菜园区还大胆尝试进行盆栽苹果种植,经过试种,已取得成功,现已即将达到盛果期,并面向市场进行销售。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