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荣军农场精心做好种子发芽实验工作

//bdh.dbw.cn/  2016-11-29 10:25:46

  东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李宏宁 郭春艳)为确保老百姓能够用上安全放心种子,连日来,北大荒垦丰种业荣军农场分公司积极开展备春耕工作,他们严把种子质量关口,利用冬闲时间对精选后的大豆、小麦种子开展发芽试验,为明年在生产提供优质种子。

  在垦丰种业荣军分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开展种子发芽试验,排列种子并做好各批次芽率的记录,确保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高芽率的种子。

  垦丰种业荣军分公司在积极做好种子清选的同时,组织检验人员按照每个品种每25吨为一批次进行芽率试验,而开展种子发芽试验主要对种子的生命力、发芽率、纯度以及活力等指标进基础性检测,并认真做好各芽率批次的登记工作,同时这个分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所有制度全部上墙,在试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对达不到国家标准的一律认定为不合格种子,坚决予以淘汰。为农场明年春播生产提供质量的种子。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