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 “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这个冬天不再冷

//bdh.dbw.cn/  2017-11-21 15:32:02

  东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闵婕)眼下已进入寒冬时节,寒冷的天气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加大,清扫保洁难度增加,为了能让辛勤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温暖和呵护,大兴农场设立“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手机充电、避寒休息等便利服务,引得大家连连称赞。

  大兴农场居民张妍经营着一家礼品商店,平时的营业时间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为了能够让环卫工人随时都能进屋取暖、饮水,进入冬季以来,她将该店的营业时间改为与环卫工人的上班时间一至,并在店内免费为环卫工人们提供热水和休息场所,用实际行动给在冰天雪地里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温暖。

  今年68岁的王立学,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年多了,一年四季几乎每天都凌晨6点上班,劳累之余能有一个临时休息的地方是他多年来的期盼。“现在天越来越冷了,‘爱心驿站’随时随地为我们准备了热水。“每每提到“爱心驿站”王立学的脸上总是充满了幸福,”累了还能在屋子里休息休息,感觉心热乎乎的”。

  一杯热水不仅仅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身体,其中蕴含的关爱之情,也在传递大家互帮互助的正能量,展现出了大家互助友爱的热情。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农场道路交通的畅行付出了很多。大兴农场结合实际,通过成立“爱心驿站”,以提供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杯开水的方式,为广大环卫工人献上暖心服务,让环卫工人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