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和平牧场经特作物遍地开花结果

//bdh.dbw.cn/  2017-11-01 14:07:49

  东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汪宇)近日,在和平牧场东风管理区到处可以看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种植户正在进行最后的收获工作,由于作物收获时间的不同,随着中药材黄芪及经特作物向日葵的收获完成,东风管理区的收获工作将全线告捷。

  邹春波是东风管理区的种植大户,有着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种植了350亩地,品种多样,有花生、马铃薯、玉米、中药材黄芪等作物。目前黄芪已经正式收获,就收获情况来看,效益不错,这使邹春波更加坚定了明年继续种植的决心。邹春波介绍说:“今年我实验种植了9亩黄芪,今年是第一年种,感觉效益还不错,一亩纯利润达到了2000块钱,明年准备多种植一些”。

  东风管理区土质为沙壤土,特别适合中药材及经特作物的种植,所产出的药材品质高效益好,今年不仅中药材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经特作物向日葵也喜获丰收。近年来,由于和平牧场种植业结构的不断调整,经特作物的面积不断增加,经特作物所产出的经济效益比传统大田玉米要高出一倍甚至更多,从而得到了越来越多种植户的首选,形成了经特作物遍地开花的喜人景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