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和平牧场花生绿豆成邻居田间套种效益增

//bdh.dbw.cn/  2017-07-10 11:11:11

  东北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冯悦)随着农业种植效益的不断增加,土地资源越发紧张,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单位面积产出,成为种植户探索的新方向,套种模式成为了和平牧场种植户的首选。

  东风管理区是和平牧场经特作物花生的主要种植区,其中,以大垄双行覆膜种植模式为主,近两年,管理区种植户通过研究作物生长时间、生长习性等,选取绿豆与花生进行套种,称为“豆豆模式”,不仅充分利用了土地空间,还能实现增收的目的。张艳发是东风管理区的种植户,这两年一直采取套种模式进行种植,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据张艳发介绍,去年他种植花生套种绿豆的种植模式,效果不错,不仅作物长势没有受到影响,还能增加一项绿豆的种植效益,亩效益能达到800元。在牧场“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部署下,东风管理区通过增加经特作物品种、面积等,不断调优调强种植结构,并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创新种植模式等方式,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助力种植户增收。通过两年的尝试种植,今年,东风管理区花生套种绿豆模式已经增加到1500亩,预计可为种植户每亩增收300元以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