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七星分公司“抱拳”组合推进秋收进度

//bdh.dbw.cn/  2017-10-12 13:56:31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加佳 季娟)针对今年秋收时节天气不利的严峻形式,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不等不靠,全员奋战在生产第一线,通过“白+黑”的工作模式,大户扶小户、党员干部帮弱户等组合措施,确保丰收的粮食安全收获。

  第十六管理区共有耕地面积6.8万亩,仅有38亩是旱田,水稻秋收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这种情况,管理区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对丰收粮食进行突击的合理化抢收。管理区干部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手机全天畅通,利用短信服务、微信平台,随时与种植户沟通与交流,使各种信息及时传达,各项难题及时解决,为秋收生产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同时,管理人员每天踏查地号,掌握秋收生产第一手资料,并加大外引机车力度,因地制宜,合理调配作业机车,抢抓时间,收翻结合,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秋收时度。

  据了解,七星分公司20个管理区还采取大户扶小户、党员干部帮弱户的结对方式,支持有困难的种植户抢收粮食,保证在10月15日之前完成105万亩水稻收获工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