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前锋农场“粮食管家”多效护粮

//bdh.dbw.cn/  2017-10-12 13:31:15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鹏飞)连日来,前锋农场各管理区的“粮食管家”们每天奔波在晒场、地点等粮食存放处,测水测温、巡逻防盗,多措并举确保全场新粮安全无忧。

  为确保全场新粮安全无忧,秋收以来农场各管理区纷纷成立保粮护粮小组,每天对各家各户的粮堆测水测温,并定期跟踪水分较大的稻堆,一旦发现温度超标立即组织倒堆摊晒,第一时间排除霉变隐患。进入夜里,护粮人员还将对辖区粮食存放处进行巡逻,避免不法分子深夜盗粮,给种植户带来经济损失。与此同时,护粮小组主动寻求粮食销售渠道,将各收储单位收购价格、收购政策等信息及时传达给种植户,引导种植户把握时机适时销粮,规避粮食存储风险,实现种植效益最大化。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