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前锋农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

//bdh.dbw.cn/  2017-09-12 10:41:00

  东北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日前,前锋农场第八管理区工作人员深入地点对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登记,对来到管理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细致的清查、并登记详细的信息,确实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积极为秋收生产顺利开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秋收在即,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农场,为了切实抓实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这个场从细节入手,要求全场14个管理区、7个居民委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地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地管人”明确重点范围;通过指定专职人员、划定职责范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详细登记、对照证件、采集照片等方式准确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基本信息;通过抓好“三站一中心”服务模式的落实,提高服务水平,从源头解决好流动人口从业、劳动保障、医疗等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流动人口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合理的经济收入安全提供有利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农场流动人口现已登记3500余人。农场还将通过借助“七五普法”工作,从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优质服务、建立电子信息档案三个方面,逐步实现流动人口管理常态化,不断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