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卫农场四坚持建立“河长制”长效机制

//bdh.dbw.cn/  2017-09-11 11:27:19

  东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佟珊珊)近日,红卫农场针对河湖实际,对重点河流按照所在行政辖区实行“一河一策”,到2017年底,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

  为进一步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加快农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河湖健康,红卫农场四坚持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共同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公治,构建河湖保护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河湖现状调查,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坚持因地制宜,实行一河一策,有计划、分阶段开展综合治理;坚持严格考核。加强监督考核,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营造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寸金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

  红卫农场逐级制定实施方案,建立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在全场范围内建立覆盖全场、管理区河长组织体系,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