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光农场“ 四个到位”落实完善“河长制”

//bdh.dbw.cn/  2017-09-07 15:07:36

  东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杨丽娜)为全面建成“党政主治、部门联治、全民共治、依法严治”的河湖管护机制,红光农场制定了《黑龙江省红光农场“河长制”实施方案》,统筹策划,周密部署,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组织领导到位。该场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指挥部,负责场内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引领相关部门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全场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责任落实到位。该场明确辖区内扎音河及其支流、水库的责任人,由场长和党委书记担任“河长”,副场长担任“河段长”,并明确规定管理区区长全面负责本辖区内水质改善措施的落实,确保水质达到要求;相互协调到位。该场严格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环保部门按照统一监管的要求加强对水环境的执法监督,水务部门加强水资源保护工作,畜牧部门和水务部门做好河道养殖整治工作,建设部门抓好场区管网建设、水质净化工程等工作的组织实施;督促考核到位。该场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各部门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未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同时,该场公开了影响河流、水库环境问题的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形成了人人监管环境的良好氛围,为“河长制”长效,营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