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民眼看官风 民评改作风

//bdh.dbw.cn/  2017-08-30 12:07:10

  东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秀娟)红光农场党委在开展“整风纪、树正气、六治理”整风肃纪活动中,从治理政治纪律治“弱”、开拓创新治“僵”、担当作为治“软”、严谨细致治“粗”、勤勉高效治“懒”、廉洁自律治“松”入手,严整风纪、树正气。并起动“民眼”工程、“民评”工程,让职工群众当“判官”,真评真改,让领导干部“出出汗”。

  今年,红光农场党委率先在城管局党支部推行了“三事民情工作法”。即:一是居民说事。拓宽民意采集渠道,聘请离退休人员担任社区民情民意调查员,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每月逢10的日子定为“居民对话日”,设立咨询台,邀请有诉求的居民到社区,面对面的和社区负责人“说事”;二是职能部门“议事”。将居民所反映情况定期梳理汇总,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督办通知单”,社区搭建互动平台,整合多方资源,是哪个部门或单位分管的工作,由负责人到社区将“限时督办通知单”领回,事情办结后将情况反馈到社区,社区负责向居民通报;三是群众“评事”。为突出服务成效,建立健全居民代表评事制度,每季度邀请居民代表到社区召开座谈会,民主评议社区干部,根据自身满意度为社区干部打分,将打分结果做为年终社区干部评优考核标准。

  据统计,年初以来,城管局党支部共举办“居民对话日”活动12次,社区干部走访居民群众950多户,发放爱心联系卡260余张,建立社区民生档案近400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0多条。已完成的95件为民服务事项居民满意率全部达97%以上。

  同时,农场在各办公单位和居民区显要位置设立居民意见箱,在办公楼走廊设立办公人员和办公流程公示图板,让办事群众一眼就能看明白事找谁办、怎么办。不仅畅通了办事渠道、诉求渠道,更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等公布在民评、民督之下。接下来,这个场党委将在全场14个党支部推行“三事民情工作法”,让全场领导干部在职工群众面前“晒一晒、出出汗”,达到民督促改、民评整改,真正树立起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过强、风气钢正的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