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创业农场社区多举措关爱独居老人 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bdh.dbw.cn/  2017-12-05 10:27:07

  东北网12月5日讯 (通讯员 郭成波)12月4日上午,社区志愿者们为独居老人李桂侠清理门前积雪和院内堆放的煤灰杂物,帮其解决生活困难。

  李桂侠今年68岁,自己居住在一委平房区,家里门口院内一到冬季就会因为大雪而导致出行困难,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自己又没有能力搓雪这让她犯了难。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们逢风雪过后便会、掃把、搓雪橇大聚会、热火朝天的干起来,老人看着被清理过院子,脸上漏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创业农场社区将社区服务管理创新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突破口,推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模式,实施多项举措关爱独居老人。通过详细摸底,健全独居老人档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独居老人的健康状况、子女联系方式和服务需求等,便于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成立由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敲门”,“等候式电话问候”,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跟踪服务,并随时为老人实行“跑腿”式代办水、电、煤气等代缴费业务。常态化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免费查体、健康讲座、康复指导等服务,对生活困难的老人实施送医、送药、送保健知识“三送”上门服务;细微入手,构筑安全保障体系。组建社区安全监察员队伍走进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安全隐患排查,并对老人提供用水、用电、维修维护等免费服务;目前,已为生活困难独居老人提供挖沟垫道房、老旧线路更换等服务8次,更换楼道声控灯光控制器15个,为老人理发、收拾屋子12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