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儿子的豆芽

//bdh.dbw.cn/  2017-11-21 15:27:18

  “爸爸、爸爸,快来看啊!看我种的豆芽”,事情是这样的。

  我的儿子今年6岁了,他喜欢学东西,对很多事物总喜欢问“为什么”,尤其是今年,他多了些亲自动手实验的举动,看到儿子的这些变化,我知道这是每个孩子必须经历的,心理也美滋滋的。

  进入冬季了,我父亲习惯在这个季节自己发点豆芽吃,一是经济实惠、二是觉得自己发的豆芽吃着放心吧。就在父亲准备发豆芽的时候,儿子突然好奇的问:“爷爷,我想自己种豆芽”,父亲笑呵呵的说:“大孙子,可以啊!但是你要有耐心”,“嗯!我知道了爷爷”,就这样,儿子找来个小瓶子,自己从阳台种蒜苗的箱子里抓点土放在瓶子里面,拿着爷爷给的2粒小种子,深深的按在土里浇了些水后,将小瓶子放在窗台上,我怕儿子种不好,紧紧叮嘱儿子告诉他每隔2.3天浇一次水,别忘记了,儿子不耐烦的说:“爸爸,我早就知道了,植物是需要水的滋养才能生长的”,我摸摸他的小脑瓜说:“呦,厉害了我的儿,知道的不少啊”。

  就这样儿子辛勤耕耘了5.6天,是时候检验儿子的劳动成果了,我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窗台豆芽小瓶跟前,一看!!我完全泪奔了......天啊!这个豆芽还能长出来吗?小瓶里面的水都快溢出来了,泥土都变成了泥浆,这豆芽不得烂在泥土里啊!我俯下身子,用无奈的眼神看着孩子说:“儿子,你的水浇太多了,豆芽会淹死的,咱们重新种吧!”,儿子倔强的说:“不,它不会淹死的,它一定会出来的”,哎!原来儿子迫不及待的希望豆芽早日出来,所以将我告诉的浇水要领忘记脑后,以为多浇水长的快。由他去吧,小家伙愿意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一般我也是不会太干涉孩子太多的,只有失败了,才能让儿子学到更多的东西,总结更多的经验教训。

  就这样,又过了4.5天,一大早儿子喊着我:“爸爸、爸爸,快来看啊!看我种的豆芽”,我迷迷糊糊在儿子的牵引下走到了窗台边上,我揉搓着双眼看向窗台的时候,立马精神了,太神奇了,豆芽长出来了,什么情况?我拍了拍自己的头,不是在做梦,豆芽翠绿娇嫩的身体从淤泥中冒出,嫩的不要不要的,感觉轻轻一碰都能出水,儿子骄傲的说:“爸爸!这次你输了吧,我说豆芽能长出来吧”,然后,咯咯的笑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看到儿子开心的样子,在看看这颗神奇的豆芽,我的心中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我老了......

  是啊!未来是你们的,你们才是未来的主人,那颗神奇的豆芽也许寓意儿子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能完成很多我们这代人做不到的事情,希望儿子像这颗小豆芽一样,不为困难、坚韧不拔、奋起向上、出淤泥而不染的成长吧!创造属于你们这代人的奇迹吧!总有一天,老爸会为你而骄傲的。(勤得利农场刘渝)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