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组织企业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bdh.dbw.cn/  2017-11-21 10:57:42

  东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洪飞)为认真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鸭绿河农场安全科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邀请哈尔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主任刘一锦主讲,农场机关科室、各管理区、场直单位和个体商户的消防安全负责人58人参加讲座。

  在培训会上,刘主任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然后结合案例从如何预防火灾和如何扑灭小火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特别是结合了一个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听讲,受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并针对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做了一一讲解,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边演示边对电器火灾的扑救、油类火灾的扑救、人体油火的扑救、大面积着火的扑救等各种火灾情况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现场扑救注意事项、灭火后现场的处理等进行了讲解。经过通俗易懂的分析和讲解,使干部群众了解了火灾隐患、安全用电、煤气使用的注意事项、各类小火的正确灭火工具和方法、灭火器的区分和使用等基本常识。最后,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商户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企业商户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做到警钟长鸣,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