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农场积极开展“河长制”巡河行动保护水生态环境

//bdh.dbw.cn/  2017-11-08 11:44:28

  东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李明达)为进一步健全河长工作体系,有效实现河长主动参与治水,近日,八五九农场积极组织河长进行巡河检查行动。

  巡河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在河道倾倒垃圾、废弃物现象。河流水体是否发黑、发臭、浑浊,河面是否漂浮垃圾等漂浮物。是否存在河道内非法采砂、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违法养殖、企业偷排或超标污水排放、河道违法建设等情况。

  “河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也是加强中国河湖管理保护、保障中国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中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下一步,八五九农场要全面落实《八五九农场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符合农场实际的“河长制”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和安装河长公示牌,今后,将定时监管、定期巡河,切实保护水生态环境。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