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摄影图片

肇源农场:多措并举解决秸秆难题 顺利推进秋整地工作

//bdh.dbw.cn/  2017-10-30 09:54:00

  东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立新 韩鹏)肇源农场积极响应国家秸秆禁烧令号召,举全场之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农场不等不靠,积极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多方寻找解决满地秸秆处理的办法,采取了打包法、耙子地头攢堆法、深耕法等多措并举,解决了秸秆难题,使今年的秋整地工作在秸秆禁烧的情况下,没有延误,得到顺利推进。

  国家秸秆禁烧令一下,农场秸秆占满了田地,影响秋整地,进而影响明年耕种。如何处理好秸秆问题就摆在场党委面前。农场党委一班人,面对困难,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积极寻找解决难题的突破口。

  经过多次研究最终决定,利用打包机打包的做法,是成熟的好经验。农场一班人又创新方式,在原来的打大包做法的基础上,改用小型打包机,这样更受农户喜欢,更经济实惠,轻巧灵便。农场迅速农场引进了12台小型打包机,加上原来的3台,共计15台打包机为解决秸秆难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此为契机和触动,肇源农场决定从明年开始研究创建稻草深加工企业,从源头上解决稻草问题,将稻草深加工成颗粒,做高级燃料进行创效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