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双鸭山农场规模繁育“品牌牛”

//bdh.dbw.cn/  2017-10-26 10:30:00

  东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美玲)“F3代以前已经全部淘汰,现在基地里全部是F3代以上的乳肉兼用牛,换句话说,就是纯种的北大荒乳肉兼用牛。”10月25日上午,双鸭山农场双新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李玉时摸着刚出生的两头小牛高兴地说。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双鸭山农场繁育出具有奶质好、残值高等特质的北大荒“品牌牛”。

  双鸭山农场是典型的耕地资源小场,也是贫困农场之一,为打破贫困局面,发展特色畜牧养殖成为了农场经济发展的转型项目之一。2009年,农场畜牧兽医科利用闲置厂房成立双新养殖合作社,专注于胚胎移植和同期发情技术,利用进口弗莱维赫冻精与本地黄牛进行杂交,繁育出北大荒乳肉兼用牛。

  发展过程中,合作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建有标准化牛舍1.6万平方米,青贮窖1.7万立方米,配套建有530平方米的榨奶厅。采用TMR饲喂技术、全株青贮饲喂等现代化饲喂模式。为了链接农场“绿色链条”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实现了牛群饲养全程有记录、有档案、有录像、有保障。

  随着乳肉兼用牛产业不断做强做大,合作社社员总数现已达到200人,注册资本达到789万元,存栏乳肉兼用牛300余头,成为“北大荒乳肉兼用牛种群繁育基地”,被总局授予“北大荒乳肉兼用牛核心示范场”。

  据了解,这个农场计划进一步发挥双新乳肉兼用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将乳肉兼用牛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全面完善乳肉兼用牛产业体系,将乳肉兼用牛产业培育成为农场龙头产业。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