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志愿者助力“绿色”秋收

//bdh.dbw.cn/  2017-10-12 09:31:17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修金利)随着秋收紧张的进行,为践行绿色发展战略,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协同并进。连日来,鸭绿河农场各管理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护美‘绿水青山’”助力秋收环保活动,通过环境治理与收割、宣传同步,多点发力实现“绿色”秋收。

  鸭绿河农场6个基层管理区的青年志愿者,成立15个小分队,在广大种植户中进行环保科普宣传,尤其针对无公害农药的应用和白色污染的治理进行了深入宣传,有效地提高种植户环保意识;按照农场的“五边管理”工作要求,紧跟水稻收割进度,青年志愿者对沿线示范带及水稻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实现农田无秸秆焚烧、无秸秆堆放,沟边、林边、路边无垃圾堆放、无白色污染、无杂草污物等,切实做到作物收割一片,环境治理一片,环保宣传普及一方。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