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二道河农场大棚二次利用创增收致富“聚宝盆”

//bdh.dbw.cn/  2017-08-10 14:18:10

  东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肖阿东)为推进创新产业发展,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2017年,二道河农场围绕育秧大棚综合利用,投资金、出政策、重科技、强服务,全面细致地打开一条富民增收的新路子。

  为使有限的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今年,该场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在大棚二次利用上寻找突破口,并采用多种形式引导种植户在大棚里发展黑木耳养殖,以此提高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效率,增加种植户收入。同时,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相关制度,按照分片帮扶的形式,深入田间为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与服务,促进栽培技术水平提高。据了解,随着种植业结构的调整,该场积极挖掘水稻育秧大棚的二次利用,引导种植户改变以往传统种植模式,以促进职工再就业、增加职工收入为目的,在种植一些高效经济作物上寻求致富门路,把以前闲置的大棚变成如今成了致富增收“聚宝盆”。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