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前进农场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bdh.dbw.cn/  2017-08-04 16:04:00

  东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马忠良)为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应处置能力,8月2日前,前进农场畜牧科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畜牧科领导做动员讲话,对目前我国H7N9流感疫情的情况和演练目的进行了说明。随即演练开始,模拟某管理区动物防疫员在某养鸡户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农场兽医站站长报告蛋鸡发病情况,兽医站站长立即赶到现场,经检查初步怀疑是烈性传染病,管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接到农场报告后,立即带领两名专家来到现场,同农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查验、剖检和采样后,专家将病料及血清样品按要求带回监督所中心化验室,进行实验室检查。与此同时,农场隔离封锁小组进入场地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工作人员对同群鸡和疫区内的所有家禽进行扑杀,将病死鸡及被扑杀家禽装入密封的塑料袋中,运往无害化处理点,深埋3米以下,坑底撒一层生石灰,然后埋土、压实,上面再撒上一层生石灰,并对周边进行清理消毒。随后,消毒灭源组用消毒器对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开展消毒灭源工作。最后,免疫检测组对家禽进行紧急接种,组织开展疫情普查,流行病学调查及抗体检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检验农场畜牧科所制定的重大动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找出差距和不足,强化各项措施,使预案更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做到有据、有效、有力的应对实发动物疫情。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