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七星多方面科技合作探索最佳绿色生态农业模式

//bdh.dbw.cn/  2017-08-02 17:43:10

  东北网8月2日讯(通讯员王立娜 闫大明)今年七星分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五常水稻研究所等各地方开展科技合作,共享资源,进行试验,为分公司探索出最佳绿色生态农业模式奠定夯实基础。

  7月31日,五常水稻科研所工作人员在第一管理区转方式调结构试验示范区,进行高标准取样,为合作的试验积累准确数据。据了解,此次试验全称为北方熟稻田丰产增效与环境友好关键耕作技术田间试验,为国家级试验项目。主要是解决在我分公司无法正常种植高产优质晚熟品种的技术瓶颈,围绕育苗、耕作、栽培、施肥等方面开展试验示范项目12项,总面积为300亩。为更好地完成该试验示范项目,五常水稻研究所刘海英博士每次都亲临试验田实地指导试验的调查、取样工作,确保试验数据准确。

  据悉,今年分公司加强与中国水稻所等国内知名农业科研所开展技术合作,进行《北方稻田秸秆还田培肥模式集成与示范》《晚熟水稻优质水稻品种暗化叠盘育苗宽窄行插秧技术集成研究与水范》等项目,为七星探索出高产高效、最佳适合耕作与栽培模式,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