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九三集团惠康哈尔滨分公司王喜刚被黑龙江垦区授予“垦区助人为乐模范”

//bdh.dbw.cn/  2017-06-26 13:37:45

  东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贺玉涛)6月15日,九三集团惠康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喜刚被黑龙江农垦总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垦区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在农垦总局第二届垦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仅2人获得此项殊荣。

  王喜刚于2003年进入九三集团工作,他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积极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在日常各种主题公益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致力弘扬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2008年5月19日,他毅然决然的挽起了衣袖,让自己的血小板带着他全部的爱心开始了救死扶伤的征途。从那一天起,他光荣地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和应急献血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截至2017年,他已捐献血小板50次,累计捐献血小板50单位,相当于40000毫升血液,10个成人血液总量。每次捐献都需要半天的时间,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放弃了大量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选择节假日去捐献,并且在离家在外工作的几年中,他依然没有停下助人为乐的步伐,坚持定期远赴数百公里去血站捐献血小板。

  如果按照一个单位血小板能够救活一个人的生命计算,王喜刚献出的血小板已经挽救了50人的生命。看到他胳膊上留下的点点针眼,想到的不仅是大量的休息时间和数万毫升的血液,所承受的也不仅是抽血时的疼痛和精神、物质的付出,更是做为一名中华儿女、做为一名北大荒人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一颗助人为乐、投身公益、回报社会的赤诚之心。2012年,他又了解到眼角膜、造血干细胞、甚至是人体的各个器官都可以挽救人的性命。于是,他又在捐献眼角膜和造血干细胞的申请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用这种奉献的坚持,走出一条可以向更多人传递爱心的通道,用这种善举继续实现着他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人生价值。

  奉献无止境,爱心需传承,王喜刚秉承着北大荒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默默的传承着爱的接力。助人为乐、献身公益的脚步在他这里,永不停息!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