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大兴农场加快科技成果“落地”促增收

//bdh.dbw.cn/  2017-06-23 16:22:35

  东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今年,大兴农场以科技为依托,紧紧围绕“科技兴农”做文章,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生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这个农场把科技示范作为农技推广模式的形式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建立“农业科研单位+科技示范户”的模式,在全场建立11万亩的科技示范带,通过在每个管理区培养20到30个科技示范户,推广应用良种良法等优良技术,将新技术、新成果融入农业生产中去,提高他们的科学种地水平,从而辐射带动周围的种植户,增加科技成果转化率和贡献率,全面的提升农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据悉,2016年农场就推广新技术18项,亩增收20-50元,2700余户种植户因此而受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