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七星农场“三措并举”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

//bdh.dbw.cn/  2017-06-19 14:15:38

  东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玉龙)春耕生产期间,七星农场立足当前农业生产特点,采取“法制宣传、落实责任、维修道路”三项措施,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法制宣传保春耕。各管理区分别成立了法制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累计入户发放法制宣传单4000余份,粘贴法制宣传横幅20条,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工作氛围。同时,农场还邀请司法工作人员为广大员工讲解《土地法》、《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员工参加了法务答辩趣味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制宣传工作。

  落实责任保春耕。春耕生产期间,农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区域划分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教育签字、防火防电安全排查、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和法律咨询等项工作。每晚6点钟左右,各管理区安全员深入水稻房,积极开展务工人员安全教育签字工作,这种点对点的教育手段为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证。维修道路保春耕。为了保证春耕生产进度,使农民种子、化肥等农资及时进地,各管理区于3月份就开始进行田间路维护,在施工过程中,主要是采取大型机械和人力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目前已完成150余公里的狭窄道路的维修工作。同时,各管理区还对主要路段和生产沿线的破损桥涵进行维修,保证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