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大兴农场“授之以渔”创新脱贫方式助推脱贫进程

//bdh.dbw.cn/  2017-06-19 11:14:42

  东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刘文姬)“农场教我开设了个淘宝网店,并且鼓励我从事微商,在网上卖东西也没什么投入,还能挣一些差价,我感觉挺好的”。近日,大兴农场第二管理区贫困户刘成焕感动地说。这是大兴农场“授之以渔”创新脱贫方式助推脱贫进程的一个缩影。

  针对第二管理区贫困户刘成焕患有心脏病、右肺萎缩,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这一情况,大兴农场粮贸公司、医院多次来到她家中,详细教授她网店销售流程,并为她在大兴农场淘宝店上建立了一个子商店,主要销售大兴1、2、3、4号大米。农场还为她介绍有经验的微商,与她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鼓励她通过微商来增加收入,主要经营洗衣片、色母片、青汁、洗发水等产品。同时,农场通过“两微一站”、电视台等平台帮助她宣传。据了解,自开办淘宝店和微商以来,仅一周时间,她已经售出10套洗衣片,10套洗发水,为年底实现脱贫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为彻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大兴农场创新扶贫机制,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因户施策、分类施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采取“以岗扶贫”、“以城扶贫”、“以业扶贫”等方式,鼓励、引导贫困户通过开设“互联网+”电商平台、发展自营经济、提供公益岗位等,截止目前,农场落实以地扶贫4户7人、以业扶贫11户17人、以岗扶贫1户2人、以城扶贫2户2人、科技扶贫1户1人,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破解扶贫攻坚难题,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为如期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