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创业农场“因地制宜”三到位强化水田夏管力度

//bdh.dbw.cn/  2017-06-19 10:53:54

  东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司树洋)近日,创业农场着力开展农田夏管工作,针对不同地块的生长情况制定不同的夏管方案,采取“因地制宜”的本田管理方式,防治病虫害,确保水稻健康发育成熟。

  笔者在这个农场第五管理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种植户地号查看水稻生长情况,据悉这个管理区积极响应农场“因地制宜”本田管理举措,对每户种植户制定不同的管理方案和病虫害防治办法,这个管理区采取“三到位”的管理原则,进行水田夏管工作。本田管理技术规程宣传到位,工作人员将管理规程印刷成册发放到种植户手中,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和互联网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覆盖面积;技术人员服务到位,技术人员深入种植户地号,摸清每户种植户的实际情况,并进行分组分管,将水稻生长情况接近的种植户变为一组,由一个技术员统一负责,提供技术讲解和农情服务,做好“一站式”服务,加强本田管理举措;建立预防病虫害机制到位,工作人员与种植户协同合作,建立联合预警机制,针对水稻病虫害进行提前预判和处理,将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农田责任人及时将情况上报,以免危害扩大。

  创业农场加强夏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从种植户的利益出发,“因地制宜”促进水稻生长发育,积极防治病虫害,近年来这个农场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病虫害,真正为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