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浓江农场建立精准脱贫基地打好脱贫攻坚战

//bdh.dbw.cn/  2017-06-14 11:03:11

  东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王飞 林丽娟)近日,浓江农场为第七管理区职工许洪生制定帮扶项目,注入两万元帮扶资金入股到精准脱贫产业基地。他可以在扶贫基地长期稳定工作,有了稳定收入,灵芝收获时还可以按股分红,加快他脱贫致富的脚步。

  今年,这个农场把科技园区现有大棚二次利用区15840平方米,作为精准扶贫基地,对14户贫困家庭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二次利用育秧大棚44栋,栽种松杉灵芝、猴头菇、黑木耳、黄秋葵、航天西瓜、航天甜瓜、航天蔬菜、有机豆类等46个品种,让贫困户免费入驻育秧大棚基地发展大棚种植。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农场以精准脱贫产业基地为龙头,按照“产业+扶贫+增收”的思路,扶助贫困户通过食用菌、蔬菜种植掌握一技之长,有活干、有钱挣、有饭吃。使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在基地有一份固定工作,有一份固定收入,使贫困家庭的经济水平逐步与富裕家庭同步发展。同时,农场采取利益联动形式,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注入启动资金入股,有稳定工作的同时,多劳多得,增加贫困户收入。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