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双鸭山农场特色林果助农增收

//bdh.dbw.cn/  2017-06-14 09:45:29

  东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张美玲 王鑫)近日,笔者在双鸭山农场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结合土地资源和地形地貌,今年新种植的榛子、树莓等种树2000余亩。前4年每户每亩地可享受230元地租的减免政策,这对贫困群众来说也是一个增收的渠道。

  近年来,这个农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发展特色林果,打响林业扶贫战役,竭力探索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同步发展的“共赢之路”。今年,农场将按照“尊重规律、因地制宜、集中连片、规模实施”的原则,引进树莓苗种和榛子林套中中药的间作模式。特色果林目前长势良好,预计到盛果期榛子每亩效益达到1500元左右,树莓每亩效益5000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接下来,农场还将鼓励种植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将大力发展特色林果增收项目。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