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旅游资讯

友谊农场利用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产业

//bdh.dbw.cn/  2017-06-09 17:13:00

  东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何辉)素有“天下第一场”美誉的友谊农场。近年来,旅游业蓬勃发展,2016年,全场接待游客量达15.5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6%,旅游综合收入达1500万元以上。2017年,这个农场提出,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把旅游经济打造成最具成长性和最具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友谊农场作为红兴隆管理局“中国农业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农业文化支撑旅游业发展,农场初步构建了“绿色为体,特色为魂”的旅游产业体系。在提升旅游品牌、加大宣传营销、市场推广、拓展景区招商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培育旅游精品,壮大旅游市场,实现了旅游业发展的新跨越。同时,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北大荒农业公园、满族风情园等一批4A、3A级景区的旅游设施不断完善,向人们全天候、全方位展示了垦区现代化大农业以及文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友谊农场旅游局局长赵德福介绍:“友谊农场正在积极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场,深入挖掘农业现代化发源地这一历史文化底蕴,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游客参与性和互动性较强的游乐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用于旅游项目设施建设,包括打造特色农家乐旅游饭庄、智慧景区、农机驾驶体验项目等等,努力将农场旅游业打造成农业增效、职工增收、农场增美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来自全国各地来场旅游的人数已超过5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