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共青农场筑牢“绿色、生态”根基发展循环产业

//bdh.dbw.cn/  2017-05-23 16:44:48

  东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洋)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全力构建共青农场生态优势的绿色能源产业体系,农垦共青农场充分发挥管委会财税职能和招商优势,积极引进企业探索农业秸秆循环再利用,筑牢“绿色、生态”发展根基。

  5月21日,共青农场农场与深圳市广华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围绕玉米、水稻、大豆及精特作物秸秆循环利用进行密切合作,从而促进农业生产与生态建设的持续发展。共青农场拥有49万亩耕地,年产各类秸秆便达到22万吨,除玉米秸秆直接还田,所剩余的水稻、大豆秸秆产量也达到了8万吨。在秸秆全面禁烧政策实施以来,水稻秸秆无烟化、无污染化处理一直困扰种植户的农业生产。随着农场与秸秆回收利用企业搭建合作桥梁,经过进一步洽淡、调研和市场开发后,可使以往的农业“废弃物”变成惠民、利民的“热能源”。

  按照农场与企业初步洽谈约定,下一步企业将围绕农作物秸秆回收、运输、储存,秸秆颗粒厂建设生产与销售、秸秆颗粒燃烧机生产与销售进行市场调研、论证。待时机成熟,双方将本着“诚信、互利、发展、共赢”的原则在共青农场分三期,建设总体规模不低于年生产40万吨的秸秆颗粒生产建设项目和相当规模的秸秆生物制颗粒燃烧机设备制造与销售项目,项目的建设落成将整合共青及周边农场秸秆资源,实现“废弃”资源的就地转化。

  据了解,项目落地达产之后,在经济效益方面,能够给农场的职工也会增加相关的收入,也能带动当地的劳动就业,给当地政府增加税收,从社会上来说解决了秸秆焚烧给环境带来的污染问题。

  共青农场在产业发展之城建设中,以两山理论为导向、以产业项目为支撑,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把“绿色、生态”当成发展的底色,把“红线”当成坚守的底线,努力打造绿色农业、产业和生态项目,让绿色、生态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保护色”,从而使垦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