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泰来农场指导职工增收“串珠成链”

//bdh.dbw.cn/  2017-05-20 09:00:20

  东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佳宁)今年以来泰来农场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以产业为支撑,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职工收入,稳步推进农场经济增长。

  据了解,泰来农场因地制宜,发挥嫩江水,第一积温带的独特优势,实施稻米“品牌带动战略”,以“品牌+订单+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全力打造“龙江两棵”开荒米和嫩鑫等稻米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保障和增加种植户的收入。盘活资产,对农场现有资源进行管理和利用。租赁南湖、江叉,扶持职工进行规模化养蟹、养鸭、养鹅;租赁北山公园,支持职工种植经济果树和树苗;租赁农场南侧撂荒土地,扶持职工开办农家乐,开发旅游资源;免费给贫困职工提供公有林地,指导职工进行林下养殖牲畜。活学活用,走引进来战略。在地方引进菌类作物种植技术,指导致富带头人进行试验种植,种植成功后进行推广;利用“互联网+”对职工进行“创新、创业”的宣传和培训,指导农场商户线上与线下结合经营。

  多种经营已成为带动农场农业增效、职工增收、农场发展的“良方”。这一连串的举措实现了良好的产业布局,为农场供给侧改革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