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分公司开展水稻插秧覆膜试验

//bdh.dbw.cn/  2017-05-17 15:11:23

  东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明达 王倩倩)今年,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继续加大新科技的试验示范力度,日前,分公司在第一管理区开展水稻插秧覆膜试验。

  多年来,八五九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有机水稻的种植和推广,但受人工除草因素限制,种植面积一直难以扩大,规模化生产基地难以建成。今年,分公司引进了覆膜插秧机,在插秧的同时覆上可降解膜,插秧覆膜一次性操作完成。第一作业站技术员李志昊表示,在水稻插秧的同时,覆降解膜,这种做法的好处是可以提高地温1.5度左右,同时保水,再一个阻止杂草的光合作用,控制杂草的生长,这个膜可以降解,这样的话对于水稻的品质和产量都有所提高。

  水稻机械覆膜插秧技术实现了水稻机械覆膜、插秧一次作业完成,地膜覆盖有节水、增温、灭草等功效,减轻了劳动强度,解决了有机水稻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使有机水稻大面积种植有了保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