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插秧倒计时 紧扣高产“黄金”期

//bdh.dbw.cn/  2017-05-17 15:01:57

  东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此时正值水稻插秧的关键阶段,创业农场采取倒计时工作方法,紧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充分调动机械化作业优势,平均日出动插秧机2000余台、日投入人力8000余人,紧扣当前插秧的黄金高产期,全力奋战水稻插秧一线,跟踪问效,紧抓不懈,确保插秧工作全面提速。

  创业农场拥有水田面积57万亩,插秧工作开始以来全场上下科学、统筹调配机车,充分发挥高性能插秧机的作用,在标准、质量和进度上下功夫,农场八个管理区以5月25日为目标,采取“倒计时”方法推进,每日与种植户对接插秧完成情况,同时根据完成情况及时调整插秧计划,合理分配机械力量,全场200余名干管人员分片包户、跟踪问效,全力抓好插秧工作。

  据农场管理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一台普通插秧机15天的工作量今年只需7天就可完成,插秧速度、质量明显提高。农场统筹全场插秧机,逐区针对插秧面积进行合理分配,每天早晨3点半组织插秧机下地,采取倒计时工作方法,定面积、定进度、定时限,充分发挥了机械力量。到目前为止,创业农场57万亩水田插秧工作已完成85%以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