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前锋农场600万打造高标准农田“综合示范区”

//bdh.dbw.cn/  2017-05-15 16:21:19

  东北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李敏 宋君)5月14日,笔者在前锋农场辖区内建抚高速公路沿线看到,这个场高标准农田插秧工作已近尾声,到处是田成方、埂成线的景象,吸引了周边种植户前来观摩学习。

  为充分发挥现代化大农业引领示范作用,这个场投资600万元用于高速公路沿线高标准农田建设。从去年秋至今春4月中旬,对高速路沿线两侧约43公里区域范围内农田实施沟渠清淤、泡泽治理、格田扩大、池埂取直、废地复垦等综合治理工程,为大机械集中作业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从中选出6户标兵示范户和60名科技示范户,在每个农时环节应用侧深施肥、宽窄行插秧、秸秆还田、激光平地等新技术措施,以点带线全程展示生产标准和技术应用。经过重点打造,沿线6.8万亩农田的标准得到提档升级,成为集标准展示、科技应用、生态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