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创业农场社区开展“迎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bdh.dbw.cn/  2017-05-03 14:56:12

  东北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形成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也让青年亲身感受“善行”、“孝道”、“仁爱”的深刻内涵,5月2日,创业农场社区组织开展了“喜迎五四青年节,创健康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在社区第一居民委会议室召开了“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由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加。老党员代表陈大爷教导青年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深入宣传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随后社区青年向老党员们汇报了在工作、社会中的实践成果,并浅谈作为一个青年今后该如何做到最好。接下来又进行了“五四”知识问答的活动,老党员、青年们踊跃发言。其中:"五四运动"发生于哪一年。"五四青年节"的时间是哪一年确立的,等常识性问题正确率非常高,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会议结束后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鲁大娘家,为老人送去了真情和温暖。慰问中,志愿者们和鲁大娘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她能够勤锻炼、多运动,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青年志愿者们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衣服、整理床铺等,老人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五四”青年节的一次纪念,更重要的是让青年懂得承担起那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让老党员们看到了现代青年的进步很是欣慰,社区青年们表示“:虽然现在讲求与时俱进,但是老前辈身上依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