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友谊分公司掀起春耕备耕科技热潮

//bdh.dbw.cn/  2017-04-21 11:15:56

  东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何辉)俗话说:“一年春为早,百事农为先。”为进一步落实好备耕春耕生产工作,提高生产科技含量。北大荒股份友谊农业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科技备耕作为打好春耕春种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通过聘请技术专家、组织科技培训、更新现代农机具等方式,主打“科技牌”,迅速掀起科技春耕备耕热潮。

  据友谊分公司水稻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沈国春介绍说。“我们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由操控系统、分控系统、加热系统、循环系统、生产系统五大系统构成的现代化的、智能化芽种生产车间基地,可满足本地区全部水稻的芽种供应,在高标准建设智能化催芽基地的同时,在春耕备耕期间,还组织各生产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基层一线,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了解他们在科技方面的需求,通过点菜式的方式,提高科技培训的效果”。

  今年,这个分公司把工作重点放在新技术的推广上,生产指挥部除了每天深入种植户地号现场答疑解惑外,还积极发挥示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典型引路,在常规措施标准的基础上加大新科技推广力度。如今的种植户,已不再是往日靠天吃饭的“泥腿子”,耕种收割有大型机械,种什么、怎么种有技术指导,用种植户刘勇的话说,“以前种地是全家总动员,整日忙在地里脸朝黄土背朝天,现在有机械、有科技、有技术人员,还有成功经验借鉴,轻松得很。”

  为了引导种植户科学备耕,这个分公司加大了对备耕生产的服务力度,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到备耕生产一线协调指挥,现场对农户进行培训,帮助种植户解决备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农机部门还对农机手开展了农机具的维修、保养、调试等方面培训,全面做好春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分公司今年还将加大科技应用、推广力度,以科技为支撑,积极引导职工应用新技术,控制生产成本,努力提高农业产出效益,确保春耕生产科技措施落实到位。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