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青龙山秧苗喝“酸奶”强健体魄

//bdh.dbw.cn/  2017-04-18 14:07:25

  东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建斌)4月17,青龙山分公司第八管理区员工赵云胜介绍到:“把固体硫酸用水稀释后,喷洒在苗床上,用这种办法防病,成本低效果好。”都说人喝酸奶可以增强免疫力,青龙山分公司为大棚中的秧苗喝“酸奶”防病健身。

  今春,这个分公司播种后出现了连日的低温天气,为防止气温低、空气潮湿等因素导致水稻秧苗立枯病、青枯病情况的发生,这个分公司农业技术人员提早指导员工对6500栋大棚进行疾病预防。在秧苗一叶一心或二叶一心期,以1斤硫酸加入500斤水的比例,搅拌均匀后洒在苗床上,喷施后及时用清水洗苗。在应用调酸防病的同时,这个分公司还采取苗床灭草、秧田施肥等措施,全面加强秧苗管理,克服因低温造成的秧苗生长缓慢等影响,促进苗齐苗壮,为下一步插秧工作奠定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