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双峰农场 “入户倒查”把好种子质量关

//bdh.dbw.cn/  2017-03-29 11:13:53

  东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孙爱敏)“多亏了农场种子管理部门及时与经销商沟通,把我购买的300公斤“哈粳稻3”的水稻越区种子退给了经销商,减少了我的损失。”日前,双峰农场种植户张春喜高兴的说到。

  为规范种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未审先推、越区种植、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双峰农场成立了种子“倒查”小组,8名小组成员深入水稻种植户家中,对所购种子的来源、品种、数量及购货凭证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将排查问题记录在册。采取换种、补种、技术指导等有效措施,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求得帮助,判明责任,确保种植户“零”损失。

  在“入户倒查”中,“倒查”小组成员还对农户购种,选种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高了农户辨假识假能力。截至目前,已“倒查”水稻种植户70户,解决“倒查”问题6个,为农民放心播种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