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公安分局召开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

//bdh.dbw.cn/  2017-03-20 10:29:46

  东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韩明)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期,道路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大兴公安分局召开了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大会,着重对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防事故教育。教育大会上,大兴公安分局组织民警针对初春季节恶劣天气多,气候变化无常,安全行车隐患多的特点,重点对驾驶员进行了以下三方面的教育:进行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熟悉交通安全法规,遵守驾驶规则,根据春季交通安全行车特点,增强安全行车意识;进行事故分析。结合近年来春季交通事故特点,科学分析形成事故的原因,以案说法,引导驾驶员吸取教训,以便在行车中,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亲情教育。引导驾驶员,一定要算好亲情账,即如果不遵章驾驶,造成交通事故,会给本人和亲人精神上造成一定的压力,同时会给家庭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所以一定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会议最后,大兴公安分局与驾驶员一一签订了安全责任状。通过此次安全常识教育和驾驶技能教育,有效的提高了驾驶员的业务技能和安全防事故的能力,减少了行车安全隐患,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得到明显加强,从而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交通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