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备春耕打出科技组合拳

//bdh.dbw.cn/  2017-03-16 15:55:30

  东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汝梅)春回大地,乍暖还寒时节,鸭绿河农场在抢前抓早,全力以赴开展春播备耕各项工作的同时,打出“技术、农机、服务”三套组合拳,为农业增产、农户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广科学技术。把侧深施肥、宽窄行结合、超早钵育、振捣提浆等27项先进适用技术,通过冬训、春训的科技培训会,各管理区的科技示范户的先行引领、专业技术人员的田间指导、宣传,让种植户看到了成效、认识到新技术的优点,提高了种植户科技种田意识。

  引进新型农机。侧重对新技术农机的补贴力度,今年继续推广侧深施肥技术应用面积6.4万亩,投入1213万元,补贴553万元,购置侧深施肥插秧机96台;投入3212万元,补贴847万元,购置电动播种机、多功能管理机等早春机械441台套,购置140-160马力收割机10台,全喂入履带收割机100台,节本增效型农业机械,满足了种植户对机械化的需求,加快了农机更新的速度,提升了农场机械化水平。

  加强科技服务。进一步完善支农、扶农、助农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党员干部帮扶制,继续开展“两扶三送”活动,通过扶志、扶智,送技术、送信息、送资金等,在帮助种植户备春耕,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的同时,帮助其成长为懂科学技术、创新意识强的新型农垦职工。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