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红兴隆农垦公安局江川分局深入校园开展消防避险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bdh.dbw.cn/  2017-03-16 15:18:38

  东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程翔)为彻底整治辖区的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江川公安分局经过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主动协调教育部门,和江川农场学校联合组织开展了江川农场学校消防避险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江川农场学校的学生们利用学到的火场逃生知识用手绢、纸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的从教室疏散到操场上,此次演练共有师生440人参加,用时1分24秒将全校学生转移到操场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江川公安分局消防监督员魏旭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表扬了江川农场学校全体师生对此次演练的重视,在演练中能从实战出发,态度认真,头脑清醒,路线清晰,疏散快速有序。江川农场学校的老师学生对江川分局以校园师生安全为己任、深入学校耐心讲解教授的积极举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在学生返回班级途中,江川分局干警还向学生发放消防宣传单400余份,让广大学生“零距离”接受消防知识熏陶。重点向学生讲授学校教学楼内如何紧急疏散,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火灾远离学校、远离家庭、远离社会。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处置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起一道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